新加坡国立大学杨宏顺在食品中心做学术报告

        2022年1月5号上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杨宏顺副教授进行了题为《食品组学在食品品质和安全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中心贾耿介研究员主持,多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杨宏顺对NUS FST(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对食品组学的研究进行了论述,包含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介绍了便携式消毒设备研发、代谢组学消毒机制、有害物快速检测、水产品加工等案例。报告最后,杨宏顺副教授与师生互动交流并简明扼要的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疑惑。本次关于食品品质与安全的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杨宏顺老师简介: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河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博士;曾于美国奥本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十后研究。2013年入职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2020年晋升副教授并获终身教席,兼任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目前担任LWT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Journal of Food Science副编辑,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分区编辑,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FT水产食品分会主席。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研究方向是食品加工、安全工程和组学,发表SCI论文150多篇,其中ES高被引论文13篇。